西峡县实施军属信用创业工程300多户军属得实惠

马春歌

2015年05月04日04: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峡县实施军属信用创业工程300多户军属得实惠

  本报讯 马春歌报道:近日,河南省西峡县人武部领导与当地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一起,将5万元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送到该县二郎坪乡汉王城村军属刘顺焕的手中。刘顺焕激动地说:“儿子当兵,我们享受优惠政策,真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啊!”

  2013年,西峡县人武部协调地方金融机构推出“军属信用创业工程”。当地农村信用联社本着“服务军属、跟踪保障、简化手续、一站服务”的原则,采取三户联保的形式,每年为军属提供低息贷款2000万元,使每户军属可以方便快捷地申领到5—3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同时,军地加强跟踪服务,确保资金正常有效使用,以帮助军属尽快脱贫致富。据悉,这一活动实施两年来,已累计为全县300余户军属发放贴息贷款。

  今年春节刚过,县人武部便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调查摸底,深入了解军属生产、生活及信用状况,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及创业中遇到的资金难题。不久前,在福建某部服役的战士杨顺得知家人获得创业支持,激动地给县人武部领导打来感谢电话,表示将刻苦训练,努力为家乡争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