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联勤分部落实军人福利待遇制度出差误餐不再“自掏腰包”

黄岩、函授学员王均波

2015年05月04日04: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联勤分部落实军人福利待遇制度出差误餐不再“自掏腰包”

  本报讯 黄岩、函授学员王均波报道:4月24日,北京军区某联勤分部政治部组织科任干事,从财务部门领到前一天去下属单位参加招标会途中就餐的40元误餐补助时,感慨地说:“这不仅仅是40元钱的经济补偿问题,更是部队党委对官兵合法权益的有效维护。”分部领导介绍,像任干事这样因公出差,未能按时回单位就餐的官兵,只需按要求填写《因公出差审批单》和《市区内因公外出误餐补助审批单》,就能到财务部门定额报领误餐补助。

  该分部所属单位驻地分布点多线长面广,距机关最远的有500多公里,官兵出差因路途较远赶不上开饭是常事。以往出差时过了饭点,官兵经常在路边小餐馆对付一顿,单位也没有明确误餐补助的办法,官兵只能自己承担误餐费。“绝不能让官兵为部队建设出力还出钱”。今年3月,总部有关规范完善军队人员福利待遇的规定下发后,分部领导和财务部门一起研究学习。经过调查论证,他们修改完善了《财务管理暂行规定》《行政消耗性费用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因公出差误餐的人员,按照每人每次补助早餐20元、午餐晚餐各40元的标准给予定额报销。与此同时,他们将官兵误餐补助等各类福利待遇的发放情况,定期在局域网进行公示,全程接受官兵监督,真正把好事办实。

  惠兵政策落到实处,凝聚了兵心士气。该部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军委总部的关怀关爱化作履职尽责的动力,努力践行强军目标,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笔者还从该部财务部门了解到,为全面规范官兵福利待遇,维护好官兵的合法权益,他们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确保行政消耗性开支一分都不多花,保障官兵合法权益的经费一分都不少给。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