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部重视机关干部体能训练

2015年05月04日04: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部重视机关干部体能训练

  全副武装100米冲刺、400米障碍、4×30米翻轮胎接力、2×50米地图搬运折返跑……近日一天下午的体能训练时间,笔者在沈阳军区某部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训练内容不再是枯燥的跑步和俯卧撑等项目,很多军事味浓厚的课目依次展开。

  该部领导介绍,4月份,他们针对机关干部业务工作任务重,体能训练时间、人员和内容难落实的情况,专门出台措施,在保证训练时间的同时,细化考核内容,对考核成绩排名公示,通过每月一小评,每季度一大考的方式,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训练热情,提高他们的综合体能素质。

  参谋葛文是科研小组的博士组长,平时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由于缺乏训练,以往体能测试,他都排名靠后,尤其是3公里成绩总是差那么点。但近日的一次综合考核结果却出乎大家意料,葛文的体能成绩总排名进入前20名,3公里成绩为13分20秒,跨过及格线。葛文说:“单位给了这么好的平台,训练项目也不那么枯燥乏味了,最主要的是机关楼大厅的大屏幕对考核成绩排名公示,我作为科研带头人,体能上也必须得给大家做表率、带好头。”

  政治处主任王志伟说:“强军需强兵,练兵要练将。首长机关是‘领头雁’,在体能训练上必须带头,在叫响‘看我的,跟我上’中激发练兵豪情,持续掀起训练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