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阅兵将展示尖端武器 最新型主力战机将首亮相

2015年05月04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俄阅兵将展示尖端武器 最新型主力战机将首亮相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2日说,定于5月9日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将比10年前规模更大,阅兵式将首次展示“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等新武器,俄军最新型主力战机苏—35也将首次亮相红场阅兵。

  伊万诺夫当天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今年庆祝活动的规模将比60周年时更大。

  伊万诺夫说,红场阅兵分为“历史”和“现代”两个部分,将有大约1.5万人参加。

  在“历史”部分中,一些俄军士兵将穿着70年前的苏联军装,举着红军各方面军的军旗及各部队旗帜,著名的T—34型坦克、当年用过的军用卡车将重现历史。

  伊万诺夫说,在“现代”部分中,俄方将首次展示“顶级”最新武器系统,其中,RS—24型“亚尔斯”洲际导弹将“压轴”登场。

  伊万诺夫还说,俄军新型装甲运兵车、高精度火炮、苏—30和苏—35战机也将首次亮相红场阅兵。俄罗斯国防部先前证实,新武器还包括使用7对负重轮和可远程操控无人炮塔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

  作为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筹备委员会主任,伊万诺夫说,俄罗斯将热烈欢迎外国贵宾参加在莫斯科的庆典,不过,他们的到来只是会增加这一天的重要意义。言下之意,美欧等国领导人受到俄方邀请却故意不来,俄方无所谓。

  他提醒媒体注意,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定于10日访问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会晤,并一起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来源:京华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