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疫队在尼泊尔地震重灾区开展防疫工作

2015年05月04日13:5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防疫队在尼泊尔地震重灾区开展防疫工作

  新华社尼泊尔辛杜帕尔乔克5月3日电(记者幸培瑜)应尼泊尔救灾部门要求,正在尼参与救灾的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3日派出一个6人特遣组,从首都加德满都出发,乘直升机进入辛杜帕尔乔克县皮帕旦达村开展防疫工作。

  皮帕旦达村距辛杜帕尔乔克县城约6公里,依山而建。据村民介绍,地震前这里有7000多居民,地震中死亡50人,近300个家庭的房屋倒塌,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皮帕旦达村房屋损毁超过80%,土地上显露出一条明显裂缝,部分地区弥漫着腐败气味。一些村民正在清理废墟、寻找食物。

  为完成防疫任务,特遣组成员当天在山路上负重徒步行进16公里,对19个自然村开展公共卫生和疫情勘查,对74个废墟点、15处遗体掩埋地及15个帐篷等进行了防疫消杀;并培训了19名防疫志愿者,为他们配备了必要的消杀设备。

  当地村民争相为防疫队提供信息,年轻人主动帮防疫队员扛设备。从加德满都回乡救灾的村民罗姆说,中国防疫队是首支进入皮帕旦达村的国际救援队,这些天村里面临的疫情威胁让他十分担忧,中国防疫队来得非常及时,让他感受到关心和希望。他也呼吁外界给予这个悲伤的村庄更多的关注。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