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报告推测东亚核军备竞赛 韩5年内制数十枚核弹头

2015年05月05日09:0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韩国5年内可制数十枚核弹头

  据韩联社3日报道,该社独家获得的美国科学家联盟(FAS)撰写的《韩国如何获得和部署核武器》报告称,“如果韩国下决心发展核武,5年内就可以制造出数十枚核弹头”。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科学家联盟主席查尔斯·弗格森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国际主流意见认为韩国不仅是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重要维护者,还有美国坚固的“核保护伞”,因此不会进行核武装,但若东北亚局势发生重大改变,例如朝鲜核武器水平显著提高,而美国的财政能力无法支持“核保护伞”或日本试图拥有核武等情况,韩国也可能自主进行核武装,谋求核遏制能力。在核材料方面,用月城核电站生产的钚,5年内就能制造数十枚核弹头。但弗格森也强调,这一报告并非主张韩国应该“核武装”,而是提醒美国和中国应该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更加努力,否则这些假设就可能成为现实。

  上月,韩美历经5年谈判后签署了新的《韩美原子能协定》,韩国获得“部分松绑”,未来有可能自己处理乏燃料。美国一部分反核扩散人士表示反对,此时出现韩国“核武装”的报道不免引发猜测。

  韩国《中央日报》披露,1998年解密的美国外交文件称,韩国朴正熙时期曾秘密研发核武器,后在美国压力下被迫放弃。报道称,弗格森的报告提到了“右倾化的日本”带来的变数,日本如果进行核开发必然会刺激韩国。报告认为,遭受财政压力之苦的美国在无法阻止韩日时,为了牵制中国,有可能像默许印度一样默认韩日两国的核开发,这是对东亚核军备竞赛的最坏推测。(万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