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人的本事体现在打胜仗 战场不打赢一切等于零

2015年05月05日09: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做真打实练的“无声手枪”

  张国春在工作中虽然默默无闻,却身怀绝技,被领导和同事誉为攻坚克难的“无声手枪”。他没有豪言壮语,甚至还讷于言语,但关键时刻顶得上。无声,其实是在积聚更大的能量。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实现强军事业,需要有各个领域能打胜仗的“刀尖子”。练就一招制敌、一剑封喉的硬功,是新一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和里子。在信息主导、体系支撑、联合制胜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信息尖兵,只有练就过硬的信息科技本领和绝招,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真正上得去、用得好、打得赢。

  张国春作为最早参与研发兵棋系统的中坚骨干,很早就紧盯信息科技前沿,并持续深钻细研,在国内最早拿出体系效能评估等研究成果。每当遇到研发瓶颈,他总是主动请缨、毫不畏惧,不断攻克技术难关。作为兵棋专家,他十年磨一剑,写出了国内最早关于体系建模的著作。

  军人的本事就体现在能打仗、打胜仗上。现代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加速演变,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能力素质需要更高的“含新量”“含金量”。只有真正把谋打仗、练打仗、服务打仗作为主业、专业和事业,才能练就适应现代战争要求的过硬功夫。

  道虽迩,不行不至。张国春是一个低调的人,从不高谈阔论,却思考得很多,钻研得很深,积累得很厚。他勤奋而刻苦,执着而顽强,沉稳而锐利。他的学识素养是厚实的,攻坚能力是坚强的,创新精神是充足的。科研中遇到问题,他有能力解决;兵棋演习中遇到麻烦,他有办法化解;系统研发中遇到困难,他敢于主动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强军时代既孕育着无限机遇,也面临大量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每个官兵都应该像张国春那样,真抓实备,真打实练,练就制胜本领,成为强军制胜的“无声手枪”。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