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第97医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细落小落实身边故事增强教育感染力

傅凌艳、赵萌

2015年05月05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京军区第97医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细落小落实身边故事增强教育感染力

  本报讯 傅凌艳、赵萌报道:“有血性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应该是这个样子……”4月下旬,在南京军区第97医院医学影像科,护士长王颖结合自己两次参加实战演习的亲身经历,为科室官兵上了一堂教育课。授课结束后,官兵纷纷表示这堂课讲的是生动故事、真切感受,听后很受启发。

  这是该院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采取集中授课、随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群众性讨论等形式,强化广大官兵和医护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他们在全院广泛征集身边感人故事,增强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在局域网上设置官兵留言板,让大家结合岗位谈体会、讲感受,紧紧围绕“医院发展什么、科室依靠什么、个人追求什么”等话题展开讨论,引导大家端正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结合岗位谈体会,立足岗位做奉献。该院还积极开展“争做白求恩式医生,争当南丁格尔传人”活动,大力倡导温馨服务、体贴服务,密切了医患关系,受到广泛好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