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能力基础济南军区组织五级主官集训破解治军难题

魏国、李东星

2015年05月05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能力基础济南军区组织五级主官集训破解治军难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李东星报道:4月底,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团长杨智参加完军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集训一返营,就对照集训成果查找该团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谈起集训收获,杨智说:“认清了差距,强化了法治思维,夯实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能力基础。”

  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时,济南军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组织全区五级主官开展集训,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锻炼各级主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大力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在军区部队的全面落实。

  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将校主官在听取总部和军区机关专题辅导报告后,结合本单位实际展开讨论交流,每个发言都是从问题进入。在部队领导自查基础上,军区领导带头直面问题找症结,带头深入查摆法治意识淡薄弱化、形式主义痼疾难除等10个部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深刻对照反思、认真研究解决。

  据悉,此次集训期间,军区机关还围绕纠治“五多”等重难点问题组织9个单位介绍经验做法,各级主官集智攻关,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