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纠治顽症痼疾以问题倒逼机制促进作风整改

王握文

2015年05月05日03: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纠治顽症痼疾以问题倒逼机制促进作风整改

  本报讯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张光宇报道:“学员到部队‘水土不服’的根源在哪里”“工作忙怎能成为组织生活不落实的借口”……近日,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20多个问题被一一摆上台面,院、系(所)两级党委成员照镜子、找差距,着力纠治顽症痼疾,以问题倒逼机制促进作风整改。

  今年初,该院组织冲锋枪射击测试时,一些学员成绩不及格。个别干部认为,射击不是工程技术类学员的“主业”,成绩不好情有可原。院党委严肃批评了有此类想法的人,要求大家对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要求,查找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的原因。为切实提高学员军事素质,他们在深入调研后对训练计划进行调整,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学员进行指导,推动学员训练成绩提升。

  奔着问题去,揪住难题改。该院党委还针对教学科研人员组织生活落实不够好、个别导师带学生重知识传授轻思想教育等问题,一一明确责任,制订整改措施。开学以来,该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微小卫星、军用新材料等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