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防化防疫专业力量协助尼防控疫情 救援官兵持续对加德满都部分街道、废墟和安置点等进行拉网式洗消

程必杰 凌涛

2015年05月05日04: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防化防疫专业力量协助尼防控疫情 救援官兵持续对加德满都部分街道、废墟和安置点等进行拉网式洗消

  本报昆明5月4日电 记者程必杰、特约记者凌涛报道:记者今天连线了解到,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60名官兵,已于北京时间5月3日19时40分从昆明飞抵尼泊尔,并立即在加德满都全面展开洗消防疫,协助尼泊尔地震灾区防控疫情。

  记者在连线中了解到,加德满都防疫形势严峻。当地人口较为密集,由于高温和暴雨不断,一些动物尸体和来不及处理的遇难者遗体及生活垃圾等已深度腐烂。该防化团官兵抵达后,连夜与尼方联络官取得联系,明确了工作任务。随后,他们派出10余个作业小组,采取人工喷洒的方式,持续对加德满都的部分街道、废墟和安置点等进行拉网式洗消。

  该团参谋长廖斌说,为提高高温环境下作业效率,官兵们每半个小时轮换一次。截至今天下午,救援官兵洗消防疫面积达2万平方米,协助处理生活垃圾10余吨,对3个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了卫生防疫。

  上图:5月4日,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官兵在加德满都展开洗消防疫工作。图为官兵正对一处废墟进行洗消。杨 杰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