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升政治工作信任度

苏凤文

2015年05月06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努力提升政治工作信任度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这一要求体现了习主席对强化政治工作的深远考量,抓住了当前政治工作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立意深刻、指向鲜明。应紧紧围绕实现强军伟业,提升政治工作信任度。

  以严求信。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治领导干部,自身要求严不严、形象好不好,直接影响到政治工作能否得人心、有信誉。如果修身不严,讲信仰的自己没有信仰,就会让官兵不想信。如果用权不严,把权力作为私人工具,就会使官兵不敢信。如果律己不严,什么事都敢办、什么东西都敢碰、什么关系都敢交,就会让官兵不能信。政治领导干部要带好部队、取信官兵,首先要严格自律、以严取信。在修身上,把学习不够当作最致命的缺陷,把“三观”改造当做最根本的改造,以党性的纯洁确保作风的纯正。在用权上,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立党为公、用权为公;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把权力用在为群众服务、为官兵解难上;始终做到心中有责,精业敬业、为官有为;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在律己上,大是大非不含糊,小事小节不迷糊,慎始、慎微、慎独,努力多做为党争分的事,坚决不做给党抹黑的事。

  以实求信。政治工作也要讲实干,只有讲得真实、做得扎实、成效确实,官兵看得见、摸得着,才能打心眼儿里信服。对照习主席“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一些单位的政治工作还存在问题,比如,一些活动只注重排场,场面轰动但指导性差;一些调研只走形式,存在“被调研”现象;一些典型人为拔高,可信度不强;等等。政治工作的地位作用,不是靠喊口号,而是靠真抓实干。首先要真实。思想政治教育要用真实打动人、用真理引导人、用真情教育人,做到心贴心、实打实。其次要求实。不讲虚理,不务虚功,贴近中心任务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与中心贴得越近、越紧,成效就越好。第三要务实,始终谨记形式主义的危害,克服出名挂号、标新立异、抢风头、争彩头等不良现象,把精力和心思放在打基础、利长远、重实绩、求实效上。

  以正求信。领导干部要取信官兵,必须首先正己。政者正也,为政不正,其政不能正。一段时间受不良风气影响,有的行为不正,人品一般、官德不高;有的处理负面问题不坚决,对不良现象不斗争,对矛盾问题绕道走;有的对官兵用心不一、要求不一、待遇不一。领导干部要身正为范,做事有原则,做人有尊严,做官有操守。要高扬正气,坚守政治领导干部的浩然正气,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要公正做事,坚持重大问题党委集体决策,严格落实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不搞个人“说了算”,确保决策科学、执行科学;对待基层官兵“一碗水”端平,不搞远近亲疏、厚此薄彼;把正用人导向,清正用人风气,规范落实选人用人标准程序,真正把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以廉求信。近两年,军内查处了一大批违纪违法大案,反映出个别单位廉洁风气遭到破坏,常常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少数人想的是既当官又发财,以权谋私,背弃了组织信任和官兵期望。反腐倡廉是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治干部的分内之责、应尽之事,要以对党、对军队、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反腐倡廉、激浊扬清。要自身清廉,做到为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要抓好教育,反复抓、抓反复,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盯住重点,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经费开支等重点敏感问题,该上会的上会,该公开的公开,该审计的审计,全程、全时、全面监督。要关注细节小节,问题早发现、毛病早提醒、错误早纠正,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总之,通过领导干部立信,让基层官兵信赖我们党、信任我们这支军队、信服我们的政治工作。

  (作者单位:辽宁省朝阳军分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