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宾汉姆首度加冕世界冠军

王子江

2015年05月0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宾汉姆首度加冕世界冠军

  新华社谢菲尔德5月4日电 (记者王子江)38岁的宾汉姆4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以18∶15击败8号种子墨菲,首次赢得世界冠军。

  这是宾汉姆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此前他8次在克鲁斯堡剧院亮相,最好成绩只是在2013年闯入八强。而32岁的墨菲早在2005年就曾在这里夺冠,2009年再次闯入决赛,输给了约翰·希金斯。

  墨菲在前两阶段结束后以9∶8领先同样来自英格兰的好友,4日下午第三阶段开始后,宾汉姆越来越表现出稳定的状态,最后反以14∶11领先。其中在第20局,宾汉姆一度有望实现本届比赛的首个147满分,但可惜在第15颗红球时失手。

  晚上的最后一个阶段比赛,墨菲顽强反击,将比分扳成15∶15,接下来的一局,两人陷入漫长的缠斗,经过近64分钟的激战,宾汉姆以80∶56获胜,以16∶15再次领先。随后他没有给墨菲机会,连下两局锁定胜利。

  作为10号种子的宾汉姆也成为38年来年纪最大的世界冠军。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他也获得了30万英镑的奖金,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他将从第十位飙升到第二。

  赢得胜利的宾汉姆仍然保持着慢条斯理的说话风格:“打到15平时,我觉得肯定只能获得亚军,但是接下来一局的胜利让我冷静了下来。”

  “想到进入职业圈20年来付出的泪水、汗水和心血,一场胜利让这一切付出都值得。”他说。

  宾汉姆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五届冠军奥沙利文,半决赛击败特鲁姆普闯入决赛。

  墨菲赛后说:“斯图亚特(宾汉姆)本届比赛发挥出奇的好,他赢得冠军当之无愧。”

  宾汉姆也成为1977年世锦赛移师谢菲尔德以来第20位赢得冠军的球员。

  上图:5月4日,英格兰选手宾汉姆在颁奖仪式上手捧奖杯。

  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