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深入尼山区救治受伤群众

杨炯、章士平

2015年05月06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深入尼山区救治受伤群众

  本报尼泊尔5月5日电 杨炯、章士平报道:连日来,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深入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山区各安置点,为受伤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据医疗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刘海峰介绍,3天来,医疗队巡诊3000余人次,救治受伤群众600余人次,消杀防疫面积逾10万平方米。

  位于加德满都市北部约30公里的一个山区灾情严重,约90%的民宅损毁,大批民众亟需医疗救助,救援医疗队召开工作部署会,统筹医疗力量和药材配置,协同搜救队驱车前往山区安置点巡诊送药。在加德满都市区东部30余公里外的一个孤儿院,医疗队员们细致耐心地为46名孤儿检查身体,经筛查发现腹泻4名、上呼吸道感染7名、关节扭伤或软组织损伤9名。医疗队员根据病情为孩子们发放药品,对伤者给予及时救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