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为党珍重

2015年05月06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各自为党珍重

  1944年夏天,彭雪枫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向河南敌后进军的指示率部西进,临行前,特意与张爱萍道别。张爱萍握着他的手说:“各自为党珍重吧!”没料到,这次分手,竟成永诀。这年,彭雪枫就牺牲在抗日前线。从此以后,将军诗人张爱萍的这句名言,也成为人们的口头禅。

  不久前,笔者采访77年交党费一月不落的老红军熊国军。临别时,熊老引用这句话,表达他对党的深厚感情。他说:“离休50年,我一直坚持锻炼,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党尽力。共产党员,请为党珍重!”

  为党珍重,简单的话语,蕴含着一个有着77年党龄、将满百岁老红军的期盼和祝福。如何做到为党珍重?熊老的答案是:本钱、本分、本事。

  老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许,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党员的健康和生命,属于自己,属于家庭,更属于我们的党。共产党员今天的健康,就是我们党明天的希望和力量。

  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说过:“本分本分,最终总有你的一份。”党员干部守本分,就是要守规矩、不忘本,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纪纲一废,何事不生?”事实证明,人一旦藐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什么红线都敢逾越、什么底线都敢触碰。苏共解体前,一些党员公开反对党的决议、对抗党的政策,从无视纪律到破坏纪律,从思想混乱演变到组织混乱,直至亡党亡国。从小处讲,纪律和规矩是每名党员的保护神;从大处讲,原则和纪律是一个政党的生命线。离开纪律、不守规矩,就像风筝断了线、玻璃脱了框,迟早会出事。

  为党珍重,还应有本事。这好比打仗空喊口号不行,必须有能打胜仗的真本事。打败对手取得胜利,唯一靠得住的就是胜人一筹、技高一等。只有把有本事作为履职尽责的核心,精武强能、苦学苦练,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作者单位:成都军区《战旗报》社)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