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国提升独岛演习强度对日宣示主权

2015年05月07日08: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提升独岛演习强度对日宣示主权

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6日透露,韩国海军和海洋警察将于本月下旬进行独岛(日本称竹岛)防御演习,演习内容假设外部势力突袭登陆独岛,韩国军队将之击退。日本外务省已提出严重抗议。

在日本执意主张独岛主权的情况下,为有效应对外籍船舶和飞机入侵独岛,韩军从1986年起,每年进行一至两次独岛防御演习。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海军将派出巡逻舰、驱逐舰等五六艘舰艇,海警将派出4艘海警巡逻舰,此外还将动用山猫直升机、海军P-3C反潜机和空军战斗机等。

韩国《亚洲经济》网站认为,这次演习是日本在历史教科书和《外交白皮书》中声称“独岛是日本领土,以及美日防卫新指针中将日本自卫队活动范围扩展到朝鲜半岛之后”的首次。据悉韩国军方为了显示独岛是韩国固有领土,将计划提升演习强度。韩国海军陆战队将参加此次演习,如果天气条件良好,可能还会利用直升机进行登陆演习。去年11月进行的演习中,部分兵力就由于天气条件恶劣而无法登岛。《环球时报》记者去年曾赴独岛采访,由于风浪较大,船舶无法靠岸而不得不放弃登岛,被迫返航。

为了加强韩国在独岛的存在,6日,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朴明才提交了《支援郁陵岛·独岛地区的特别法案》,提案指出应该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郁陵岛和独岛的基础设施建设。韩国去年曾推进在独岛东岛建设“入岛支援中心”以及防波堤工程,现在这些工程仍陷于停滞。(万宇)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