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强军担当有不同形式 强军责任却不分轻重

2015年05月07日08:5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当代中国军人的担当就是实现强军目标。每一名军人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强军兴军竭诚奉献。张国春高尚精神的本质,就是担当精神。

  这种担当精神之所以可贵,就在于献身强军事业矢志不渝。强军梦与个人梦息息相关,强军梦依靠每个军人的努力奋斗,个人梦也只有在强军事业中才能实现。张国春从入伍那天起,就把自己的人生道路和军队发展紧紧连在一起,就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紧紧连在一起,只要军队需要、兵棋事业需要,他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战争模拟实验室里,不计得失、从不动摇。

  这种担当精神之所以珍贵,就在于扎根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由于职务、岗位、角色的不同,强军担当表现为不同形式,但强军责任不分大小轻重。张国春的工作常常是不声不响、默默无闻的,但他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平凡中的伟大,什么叫无声处的惊雷。

  这种担当精神之所以宝贵,就在于融入兵棋团队尽职尽责。现代战争是联合作战,现代科研是联合攻关,协同意识、团队精神、联合文化极为重要。每个人的作用只有在整体中才能发挥出来,离开整体将一事无成。张国春在兵棋团队时,人们还不容易察觉到他的重要,一旦他离开了,人们才深深地感受到他的不可或缺。

  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会有多大的成就。担当总是与人们的果敢、良心、责任、奉献、牺牲等品质素养紧密联系在一起,既代表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品质,也彰显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既体现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觉悟,也代表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