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法国或击沉为俄军建造的西北风级战舰

2015年05月07日14: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法国或击沉为俄军建造的西北风级战舰

塔斯社5月6日报道称,法国《费加罗报》6日报道,如果“西北风”级战舰的合同作废并放弃交付俄罗斯,法国可能在公海击沉这两艘为俄制造的两栖攻击舰。

该报称,“在几种可能的后续做法中,巴黎官方目前正在研究销毁战舰的可能性。它们要么被拆卸并回收利用,要么在公海沉没”。

《费加罗报》认为法俄军售合同如此收尾是“令人震惊的”。该报援引一位法国匿名军方高层人士的话说,这种做法“既便从圣纳泽尔造船厂工人的角度来说都不能容忍”。

该报认为,让法国海军使用这两艘战舰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它们按照俄罗斯的标准制造,需要进行改装才能入列法军,专家们认为这将花费数亿欧元”。

该报指出,“因此主要还是考虑为这两艘‘西北风’找到新买家,潜在顾客有加拿大、埃及和‘某个北欧国家’”。

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号的首艘“西北风”级战舰于2013年10月下水并应在2014年11月交付俄罗斯海军。但巴黎在最后一刻无限期暂停交付,并称作此决定的理由是乌克兰局势。本应在2015年下半年交付第二艘的计划也一并搁置。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