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直升机首抵加德满都抗震救灾

岑松斌、丁一

2015年05月07日04: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国直升机首抵加德满都抗震救灾

  本报加德满都5月6日电 特约通讯员岑松斌、丁一报道:今日凌晨,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3架直升机受领出境抗震救灾任务后,在吉隆野战机场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情况下破雾升空,随后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参与抗震救灾。

  这条航线途经吉隆、热索桥、栋切和奈维科特等高原复杂空域。飞行员唐春告诉笔者,“在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飞行,发动机很容易缺氧熄火,强烈的对流空气使飞机颠簸剧烈,这条航线非常危险。”

  上午8时,该旅旅长杨磊驾驶长机起飞,刚飞离吉隆境内,就遇到大雾大风,杨磊迅速拉高机位,一边让副驾驶观察周围情况,一边调转方位,迂回折转。1小时后,3架直升机成功穿越云雾区,飞临加德满都上空。

  近年来,该陆航旅坚持高驻高训,填补了我军直升机高原高寒地区长途机动和独立保障的10余项空白。据悉,此次该旅将在尼泊尔境内执行低空救援、勘察灾情、转运伤员、投送物资等任务。

  上图:5月6日,直升机从尼泊尔加德满都飞回西藏吉隆。

  新华社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