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战士刘政、张雷外出期间见义勇为智擒歹徒获点赞

段君奉

2015年05月07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战士刘政、张雷外出期间见义勇为智擒歹徒获点赞

  本报讯 记者段君奉、通讯员张强报道:4月28日,沈阳军区某舟桥团领导接到驻地派出所打来的感谢电话,才得知六连战士刘政和张雷见义勇为智擒歹徒的事迹。

  4月26日上午,刘政和张雷请假外出,刚从一家超市出来,就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他们循声来到一个胡同内,只见两名男子正在殴打一名妇女,这名妇女浑身是血,蜷缩在墙角。

  刘政当机立断,告诉张雷:“我去救人,你快去找警察!”随后,他冲上前,大吼一声:“住手!”两名歹徒被突如其来的喊声吓了一跳,但看到刘政孤身一人,一名歹徒举起砖头就拍过来,刘政敏捷地躲开。

  刘政发现,这两名男子神志不清、精神恍惚,于是他急中生智,假装“服软”,和两名男子进行周旋。歹徒的注意力被刘政吸引,妇女趁机脱险。正在此时,张雷带着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两名战士和警察一起将歹徒制服。

  据负责处理此案的派出所民警介绍,两名行凶者因吸毒欠下不少债务,那天吸毒后产生幻觉,误以为那名妇女是来要账的,便对其实施暴力。目前两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政和张雷智擒歹徒的消息在团里传开后,官兵们纷纷点赞,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做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