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借助军演展示舰队 或促俄购买054A型护卫舰

2015年05月07日08: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国借助军演展示舰队 或促俄购买054A型护卫舰

俄媒称中俄将在日本海举行历史最大规模军演

资料图:参加此次黑海军演的中国海军“潍坊”舰

  美国《纽约时报》称,中俄地中海军演表明两国关系变得愈加密切,“中国海军的野心也在日益增加”,称发展一支能在全球海洋上航行的蓝水海军是中国的主要军事目标之一。地中海演习规模虽然比较有限,但这将是中国海军“离本土最远的一次演习”。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亚太区编辑哈迪称,中国海军愿意冒险在离本土如此遥远的地方进行演习,充分说明“对自身能力有自信”。他同时表示:“西方对解放军到地中海军演抱怨会显得很无礼,因为美国和盟友在中国附近海域进行的联合军演太多了。”

  美国海军学院(USNI)新闻网6日指出,军演还暗示两国可能有更多的军火贸易,比如护卫舰。俄罗斯一名军事观察人士称,中国借助军演展示了舰队,可能与俄罗斯促成潜在的054A型护卫舰交易。对于俄罗斯来说,它可以弥补装备老化造成的装备空缺。

  “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西方媒体的观点称,俄中军演意在展示应对西方威胁的统一战线。俄则希望借此体现它没有被孤立,并能在逼近欧洲海岸的地带展开行动。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日引用中国专家的分析称,选择地中海是为保障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安全,同时在地中海沿岸,俄方正面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较大的战略压力。中俄在该地区联合军演客观上会起到支持和声援俄罗斯维护其核心国家利益的效果。泰国《曼谷邮报》发表哈佛大学教授费德曼的署名文章称,地中海军演不会影响中国与任何一个欧美国家的经济关系。

  原标题:西方密切关注中俄地中海联合军演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