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首次动用直升机到境外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2015年05月07日12: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军区首次动用直升机到境外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新华网西藏吉隆5月7日电(肖孝志、陈怀祥)成都军区6日首次动用直升机赴境外执行抢险救灾任务,某陆航旅3架武装直升机前往尼泊尔参加抢险救灾任务,共飞12架次,运送救灾物资9吨,转运受灾人员30余人。

  尼泊尔发生地震后,灾情和救援形势严峻,急需帐篷、食品、药品和水等物资。西藏吉隆方向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西藏军区副政委郭岚说,根据尼泊尔政府的请求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命令,成都军区指示在西藏执行任务的某陆航旅,赴尼泊尔中北部地区执行救援任务。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已超负荷运转,大型运输机无法起降,而地面道路又因地震遭到破坏,救援物资和被困人员无法通过汽车运送,因此某陆航旅直升机就承担起了这次物资输送和人员转移的重要任务。某陆航旅旅长杨磊告诉记者:“这次任务面对的是完全陌生的地域和空域,要求飞行员具备一流的战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我们一定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好任务,展示好大国军人的风采。”

  记者随2号直升机抵达尼泊尔达卡多村时,200余名受灾村民已在村口翘首以盼。女村民才旦央宗·夏尔巴尤尔木见到一箱箱救灾物资卸载下来,紧紧握着机长燕鹏的手,感激地说:“万分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军人给予我们提供的无私帮助。”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