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集团军某旅分业训练坚持问题导向每一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

岳 明

2015年05月08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65集团军某旅分业训练坚持问题导向每一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

  每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每一个数据都不能出错。干工作应严谨细致,需要有这种对“每一个”逐一“过筛子”的负责态度。

  “问题:有线通信多次出现线路被剪、通信中断现象;整改措施:加强通信兵线路防护训练……”近日,笔者在第65集团军某旅训练场发现,每名指挥员手中都有一份“问题清单”,上面不仅罗列出问题,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该旅领导告诉笔者,“问题清单”既是去年参加演习的复盘检讨“成果”,也是今年分业训练的“靶标”。

  去年,该旅圆满完成某实兵检验性演习,在复盘检讨时,导演部给出一份“问题清单”:机动过程中,部分梯队火炮、车辆伪装与战场环境不匹配;过多依赖无线通信手段,不符合无线电管制要求……多个问题直指演习软肋、训练短板。演习归来,该旅围绕“问题清单”,组织机关干部和营连主官召开研讨会,对口认领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

  今年分业训练一开始,该旅进一步结合“问题清单”定计划、抓训练、组织考核。他们针对偏训漏训科目,采取“一般专业营连自训、重点专业全旅统训”的方法,突出打牢单兵技能、指挥技能基础;围绕阵地设置不看速度看齐整、工事伪装不图隐蔽图省事等与实战要求不符的“陈规陋习”,成立训练督导组,深入一线进行纠治。他们还将动中通联难、指挥协同难等问题,作为各专业训练重点攻关课题。

  把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带来训练效益倍增。前不久,该旅组织训练阶段考核,90%以上的单位达到优秀水平,并形成多项训练成果。

  (岳 明)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