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向社会发布“时代楷模”张国春吕榕麟事迹

2015年05月08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宣部向社会发布“时代楷模”张国春吕榕麟事迹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中央宣传部7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国春和吕榕麟的先进事迹。

  张国春生前是国防大学兵棋专家。他把打仗当急务,一丝不苟钻研战争,一门心思推演战法,一腔热血投身战场,矢志强军报国,埋头科研一线,和团队成员成功研制我国首个大型兵棋演习系统。他事业为重、舍身忘我,长期超负荷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价值追求。吕榕麟生前是福建省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校长。他30年如一日扎根基础教育一线,对学生倾注满腔热情,用师道大爱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一所普通小学打造成全国和谐校园先进校,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生命。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