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海军编队抵达俄军港 将参加二战庆典

2015年05月08日09: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媒称中国海军编队抵达俄军港 将参加二战庆典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7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新闻发言人伊戈尔德加洛上校今天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将于周五首次抵达新罗西斯克,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

  上校表示:“由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和‘潍坊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将于5月8日抵达新罗西斯克海军基地。”

  他明确指出,黑海舰队的“好奇”号护卫舰和“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舰将代表俄方参加新罗西斯克的庆祝活动。

  中国军舰于5月4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目前正向克里米亚半岛的东南方向开进。

  德加洛补充道,中国舰艇编队将于5月12日离开新罗西斯克,此后将前往地中海参加“海上联合-2015”联合演习。此前有报道称,俄中将共派出9艘军舰参加演习。

  此前俄联邦国防部称,此次演习的课题为“维护远海航行安全”,而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国防部强调,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也与地区政治形势无关。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