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进与美澳两国军售 包括潜艇及鱼鹰运输机

2015年05月08日11:08  
 
原标题:日本推进与美澳两国军售 包括潜艇及鱼鹰运输机

  中新网5月8日电综合外媒8日报道,日本拟以30亿美元向美国购买17架最新型海陆两用鱼鹰运输机,与此同时,日本对澳大利亚的潜艇军售也有了新眉目。

  日本媒体称,美国政府已经向国会呈报了出口17架鱼鹰运输机给日本的方案。虽然美国国会需经过15天审批才会敲定这笔军购案,但日媒认为,美方不会反对,这一方案将会自动通过。

  美国政府在给国会的书面通知中还称,此次出售“不会改变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这是安倍晋三访美后,美国向日本出售的第一批军事装备。据介绍,将引进的是“MV22”鱼鹰运输机。由于其航程长且耗油量低,目前在美国海军陆战部队是“运输能手”,用于执行拯救以及作战任务。这也是美国第一次对外输出这类新型运输机。

  美国政府表示,“保持自卫队高效且强有力的适应性,提升支援能力,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来说,极其重要。”

  日本不仅推进与美国的军事互动,在与澳大利亚展开海防合作上也很积极。日澳两国防长在电话会谈中同意,可通过共同研发促进两国在海防上的战略合作。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说,他对日本拥有的潜艇技术有一定评价,并且指出了“与日本的这项合作,是一项重要的海洋策略。

  澳大利亚决定耗资500亿澳元更新12艘潜艇。去年10月,日本正式与澳大利亚洽谈了有关潜艇技术合作的计划。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