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炸馆16年祭 中国驻塞尔维亚官员悼念烈士

2015年05月08日11:06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北约炸馆16年祭 中国驻塞尔维亚官员悼念烈士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7日在我原驻南联盟大使馆旧址纪念牌前举行悼念活动,向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默哀致敬。

  中国驻塞使馆馆员、驻塞新闻工作者及华人华侨代表、塞尔维亚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问题部、贝尔格莱德市政府、塞尔维亚记协及塞当地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悼念活动。他们在使馆旧址纪念牌前敬献花圈和花环,向3位罹难的中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1999年5月7日深夜,参与北约轰炸南联盟行动的美国用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妻子朱颖3人牺牲,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使馆馆舍遭到严重毁坏。

  2009年5月7日,贝尔格莱德市政府在被炸中国使馆旧址前竖立纪念牌,缅怀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3位中国烈士,并感谢中国在塞尔维亚最困难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

  南联盟于2003年2月改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同月5日,塞尔维亚共和国也宣布成立,并继承塞黑的国际法主体地位。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