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安倍称日美新防卫合作指针意在强化同盟威慑力

2015年05月09日03: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安倍称日美新防卫合作指针意在强化同盟威慑力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原标题:安倍称日美新防卫合作指针意在强化同盟威慑力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内阁会议上就日美两国政府达成协议的新防卫合作指针表示,“这是强化日美同盟威慑力和应对力的指针,展现21世纪强有力的盟友姿态。”

  防卫相中谷元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就日美在日本国会通过安保相关法案前达成协议一事解释称:“这是日美就政策方向性取得共识,并不具有约束力。”

  安倍此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称,会在夏季结束前使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而法案尚未提交国会,这一发言遭到在野党的炮轰。

  为应对国会审议,安倍访美回国后就去别墅静养。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推进完善安保法制的工作。自民党和公明党已经商定修改《自卫队法》、《武力攻击事态法》、《周边事态法》、《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合作法》和《船舶检查活动法》等10部,将汇总为整个法案,与新设的《国际和平支援法案》一起提交给国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