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朝鲜警告韩国海军:若再侵犯朝领海必瞄准射击

2015年05月09日11: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警告韩国海军:若再侵犯朝领海必瞄准射击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军司令部发布“紧急特别警告”称,最近韩国海军巡逻艇多次“侵犯”朝鲜领海,若韩方舰艇再次越过“海上分界线”,朝方将不做预告进行瞄准射击。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天表示遗憾,并表示若朝鲜在西部岛屿一带发起挑衅,韩国将果断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朝中社称,从5月1日至7日,共有17艘韩国海军巡逻艇每日两到三次侵犯朝方领海,发起军事挑衅,因此朝军发出警告。朝方还称,此次警告是根据“委任”发出的,暗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达了相关指示。朝方还威胁,若对朝方的自卫瞄准射击进行回击,朝方将进行多次打击。韩国军方相关人士称,朝方所说的“海上分界线”应该是指朝方设定的“西海警备界线”。

韩联社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强调,半岛西部“海上分界线”是韩朝之间唯一的实质性海上界线,必须遵守。目前在西部岛屿一带制造紧张气氛的不是韩国,而是朝鲜。朝方歪曲事实、做出威胁性动作,导致韩朝之间出现不必要的军事紧张。

韩国媒体分析,朝鲜的这一表态与现在的花蟹捕捞季节有关。现在正在半岛西部海域作业的朝方船只是去年的4倍多,韩国海洋管理部门表示要加大管理力度。▲(本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 宇)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