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提议,让“书海淘宝”走红军营

王海建 卢 野

2015年05月09日06: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士兵提议,让“书海淘宝”走红军营

  “自从‘书海淘宝’专区开设以来,我已经先后6次淘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4月23日,新疆军区某团列兵张景江捧着刚淘到的《复兴之路》开心地说道。

  不久前,在该团组织的“士兵接待日”上,中士张迅提出建议:“团里能否为官兵手中的闲置书籍专门建立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让手中书籍‘流动’起来。”随后,该团机关采取网上问卷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建立闲置书籍互换平台征求意见。最终,“制订闲置书籍互换管理规定”等数十条意见建议成为建立平台的有益参考。

  3月中旬,设在该团图书馆的“书海淘宝”专区正式启用。此后,每到周末、课外活动等休息时间,前来淘书的官兵络绎不绝。

  该团因势利导,将“书海淘宝”作为教育平台,开展“与书同行,增长本领”活动,为官兵推荐有阅读价值、能为精神“补钙”的书籍,引导他们用正确的精神指引校正价值坐标。上士陈盈感言,读了大家推荐的《苦难辉煌》,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