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团军某旅对照实战深化细化驾驶训练内容军官驾驶课目有了战场标准

濮照

2015年05月09日06: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42集团军某旅对照实战深化细化驾驶训练内容军官驾驶课目有了战场标准

  本报讯 记者濮照、特约通讯员温富强报道:驾驶10余米长的特种装备车行驶在崎岖的战备公路上,随时处理复杂战场路况……4月中旬,记者在第42集团军某旅野外训练场看到,相比以往,今年的军官驾驶训练难度大大提高。新年度,为适应部队作战行动需要,该旅根据大纲要求,对军官驾驶课目的相关标准进行深化细化,增强他们应对战场复杂情况的能力。

  训练方式的变化,源于该旅对演练教训的深刻反思。去年8月,一场高强度战场机动演练紧张进行。休息途中,一名弹药车司机遇“敌”袭击“阵亡”。带车干部由于不会驾驶特种车辆,贻误了战机。分析原因该旅发现,以往军官驾驶课目训练,只在时间上有要求,而对考核的车辆种类、地形路段等情况没做具体规定。大多数干部在驾驶训练时,开普通运输车辆、训简单驾驶课目,对旅里大部分超长、超高的特种轮式车辆眼熟手生。

  为此,他们结合部队任务特点,对战场上可能遭遇的20多种特殊情况进行梳理,并根据干部队伍驾驶技术现状,采取分层训练、过关升级、统一考评的方法,将军官驾驶训练细分为交通法规、装备理论、场地指挥、战术情况处置等13项内容,使每一个军官驾驶课目都有了战场标准。

  新的训练标准推动了该旅军官驾驶技能的提升。据悉,下一步该旅将探索军民协作机制,引进地方高水平的教学力量,以加快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速度,让带车干部走向战场时更加自信从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