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坚持严下先严上组织四级政工领导集训

李华敏、姜博西

2015年05月10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广州军区坚持严下先严上组织四级政工领导集训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华敏、姜博西报道:4月26日,广州军区四级政工领导集训组织研讨交流,各军级单位政治部主任轮流上台发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会场200多名团以上政工领导干部人手一张评教评学表,现场对发言情况进行评判。

  “在研讨交流中开展评教评学,不仅是对调研成果的检验,还是示范授课竞赛,相当于军事工作中的‘考比拉’。”军区政治部领导介绍,不事先打招呼让军级单位领导上台接受现场考评,旨在立起严下先严上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从自己抓起严起,更加注重身入基层心入一线,做实做深学习贯彻古田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政治部主任在不超过20分钟的时间里,结合前期政治工作调研成果作研讨发言,有情况、有分析、有实招。也有个别同志发言时因抓的问题针对性不够强等原因,明显有些脸红冒汗、底气不足。与会人员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根据发言情况,区分“好”“中”“差”3个等级,以无记名方式作出现场评判。

  军区主要领导介绍,评教评学有力营造了重工作研究、重解决问题、重能力形象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推动解决一些制约基层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棘手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