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问题认定 规范整改办法 沈阳军区制订措施扎实推进财务大清查工作见底见效

张希、房少荣

2015年05月10日05: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明确问题认定 规范整改办法 沈阳军区制订措施扎实推进财务大清查工作见底见效

  本报讯 张希、房少荣报道:近日,沈阳军区对独立营以上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部队领导、保障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财务人员共计600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财务大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问题认定和核查方法,研究制订出《财务工作大清查整改实施细则》,扎实推进财务大清查工作见底见效。

  培训中,他们要求各级党委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着力纠治决策失范、管理失控、查处失位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正确把关定向;要求财务部门重点盯住资金、经费和资产,做到查账目看收支、查凭证看真假、查资金看流向、查末端看转移,纠治虚报冒领、截留克扣、私费公报、变通套现和滥发福利补贴等问题,让每个责任人都知底线、守底线,每项工作都有底数、无疑点。

  翻阅《细则》笔者看到,《细则》不仅对财务大清查的核查内容和问题认定进行了具体的细化和规范,还对经费资金流向、经费支出凭证、内部接待场所、预算外经费、工作责任落实等5个方面88种违规问题一一列出整改办法。此外,军区还要求各级协调抓好“查、改、立”齐头并进。坚持普查与抽查、问询与核实相结合,突出采购与支付环节;对照整改实施细则逐项整改,明显违规的立即纠正,把握不准的仔细研究后拿出措施;建立完善财经法规制度,将财经违规违纪行为从“不敢为”的高压态势,转入“不能为”的制度约束,最终形成“不想为”的行动自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