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组织“感动军营好军嫂”评选表彰官兵为好军嫂披红戴花

魏国

2015年05月10日05: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济南军区组织“感动军营好军嫂”评选表彰官兵为好军嫂披红戴花

  本报济南5月8日电 特约记者魏国、通讯员王涛报道:都市白领放弃事业与士官丈夫一道坚守大山“夫妻哨”,柔弱军嫂5送丈夫出国维和一人撑起3个家……5月8日,济南军区对全区官兵和家属投票评选出的21名“感动军营好军嫂”进行表彰。好军嫂含泪讲述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上千名官兵深受触动。

  近年来,济南军区开展“关爱军嫂、服务军属”活动,新建、翻建和整治了大批临时来队家属住房,在全区部队成立282个家委会,探索出军嫂就业安置的经验做法在全军推广。为宣扬军嫂们的先进事迹,他们组织了这次“感动军营好军嫂”评选表彰活动。

  某仓库保管一队四级军士长邓郴的妻子刘芳,曾多次在丈夫立功受奖时为他颁奖。今天,刘芳戴着大红花站在领奖台上,由丈夫为她颁奖。刘芳曾是一家四星级酒店的主管,为支持丈夫干事业而辞去工作,一头扎进深山与邓郴坚守“夫妻哨”,一守就是6年。“邓郴把青春献给了军营,我愿把青春献给他和他的事业!”刘芳的事迹报告引来阵阵掌声。

  颁奖仪式上,好军嫂们大都由丈夫颁奖,唯有5送丈夫出国维和、一人撑起3个家的肖丛丛是个例外,因为她的丈夫、某工兵团四级军士长韩兴正在国外维和。肖丛丛自豪地说:“韩兴精通发电机修理、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尽管他不能陪在我身边,但我以他为荣。”

  在受表彰的好军嫂中,某部参谋兰以东的妻子赵静看似文弱,可她的事迹却充满英雄气概。一天晚上,面对手持匕首、穷凶极恶的歹徒,赵静为保护几个老人和孩子,勇敢冲上去死死抱住歹徒,被歹徒连刺8刀,最终赵静和闻讯赶来的民警一起将歹徒制服。事后,有人问她勇气从何而来,她回答是受丈夫身上军人血性的影响。

  21名好军嫂的先进事迹,在鲁豫大地的座座军营引起热烈反响,官兵们表示,要在强军实践中干出优异成绩,回报军嫂们无私的奉献和支持。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