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陆军学院发挥军事教育资源优势“军校开放日”助力国防教育

朱达

2015年05月10日05: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昌陆军学院发挥军事教育资源优势“军校开放日”助力国防教育

  本报讯 匡大镇、记者朱达报道:训练场上,军校学员演示的攀岩、索降等课目令人惊叹;教学楼边,抗战图片展览中的历史照片令参观者深受震撼……5月初,10余所地方学校的师生和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群众共5000多人,来到南昌陆军学院参加该院举办的第四届“军校开放日”活动。

  为发挥军事教育资源优势,拓展国防教育平台,该院自2012年以来持续开展“军校开放日”活动,开辟了国防教育新课堂,通过邀请地方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来校参观、交流、体验等形式,普及军事知识,增强国防意识。

  该院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将参观者临时编组成多个模拟连,组织他们观看红色题材军事影片,与学员一起开展航模比赛、信任背摔等活动,并参观学员宿舍、学习室、荣誉室等场所,促进军地交流沟通,增进官兵与群众的协作互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