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海军舰队访俄 赢俄民众盛赞

2015年05月11日08: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前,停靠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码头的中方参演舰艇向当地市民开放,吸引了大量民众参观。

  今天在码头见到临沂舰中士郭燕时,她的脸上略带疲惫。在为期两天的舰艇“开放日”活动中,她和战友已经为3000余名新罗西斯克市民和俄海军官兵提供了安检和引导服务。

  “看着等候上舰参观的人群只增不减,我能够充分感受到俄罗斯市民的热情。”郭燕指指身后桌上的鲜花和气球说,这些都是前来参观中国军舰的俄罗斯小朋友送给她的礼物。

  临沂舰刚刚执行完第19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也门撤离中外人员任务。因为在也门手牵小女孩登舰的照片被很多媒体刊载,郭燕在新罗西斯克市也小有名气,很多游客都邀请她合影。不过,郭燕却说:“真正吸引人们的是我身上的海军蓝、背后的中国军舰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一位俄罗斯军校学员参观完中国军舰后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中国军舰性能先进,干净整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学生娜塔莎、索菲亚和她们的家人一边等候参观,一边随着旁边电视大屏幕上播放的中国海军版“小苹果”MTV轻轻哼唱。娜塔莎告诉记者,她经常从电视等媒体上了解中国。这是中国军舰第一次到访新罗西斯克市,她和家人专程赶来参观。

  “中国人热爱和平,我们喜欢中国。”在临沂舰后甲板,新罗西斯克市民柳德米拉主动和记者聊了起来,他说:“我出生在中国。当时,我父亲在中国当医生。如果他能够活到今天,一定会和我一起来参观中国军舰。”

  来到前甲板,只见身材魁梧的伊万诺夫正在放声高歌。他将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送给担任讲解员的中国海军官兵。唱罢歌曲,他赞叹道:“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谈起俄罗斯民众对中国海军的评价,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说:“中国海军舰艇是和平的方舟。世界人民热爱和平,中国将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多努力。”

 (吴敏 郑文达)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