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拆除二战时近两米长哑弹 逾2000民众疏散

2015年05月11日09: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拆除二战时近两米长哑弹 逾2000民众疏散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由于要处理日本大阪市中心繁华街区附近发现的哑弹,浪速区的南海电铁难波站南侧区域封锁了约2小时。难波及日本桥的商业设施临时停业,南海电铁的部分区间停止运行。

  报道称,这枚长1.8米、直径0.6米的美制1吨级炸弹是在二战末期的空袭中被投下的。陆上自卫队的哑弹处理队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作业,花费约1小时20分拆除了安装在炸弹顶端及底部的两根引信。

  该哑弹被搬运至京都府的自卫队设施内。陆上自卫队称,该哑弹虽严重腐蚀,但拆除作业很顺利。

  在半径300米的封锁区域内,除了有商业设施“难波Parks”外,还有出售动漫游戏周边的商店及开有多家女仆咖啡店俗称“御宅街”区域。大阪市向居住在附近的约1600户家庭共约2200人发出疏散通知,共有114人疏散至2所小学。

  南海电铁本线难波至住江区间及高野线难波至堺东区间暂停运行,连接难波和关西机场的特急Rapi:t、连接和歌山的特急Southern等167趟列车停运,约有4.8万人受到影响。这些线路都在上午10点多恢复了运行。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