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媒:二战苏联牺牲大 西方封锁俄庆典不合适

2015年05月11日10: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二战苏联牺牲大 西方封锁俄庆典不合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0日报道称,德国媒体对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普遍表示关注。《南德意志报》写道,纳粹投降后,邪恶继续存在。

  据报道,德国《州报》写道,二战中,苏联牺牲者高达3000万,其中大部分是苏联红军战士。面对这一事实,西方对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庆典的广泛封锁就显得非常不公正而且很不合适。不过,该媒体指出,默克尔虽然避开了俄罗斯最大的军事秀,但还是和俄总统一起向莫斯科无名战士墓献了花圈。德国政府做出这一本质性的区分,既正确又重要。

  据悉,德国N-TV电视台报道称,普京称德国是俄罗斯的“伙伴和朋友”。二战中,苏联对抗的不是德国,而是纳粹德国,“德国自己是第一个受害者”。所以,默克尔前往莫斯科参加纪念活动,普京认为是“很自然的事”。但这是默克尔与普京3个月来首次会面。

  报道指出,德国电台表示,乌克兰战争使纪念活动无法共同进行。柏林、巴黎和莫斯科各自举办了自己的纪念活动。二战70周年后,和平在欧洲已不再是理所当然的事。(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