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随州军分区依法优化预任军官编配12名预任军官被调整出队

张华山、函授学员唐萌

2015年05月11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湖北省随州军分区依法优化预任军官编配12名预任军官被调整出队

  本报讯 张华山、函授学员唐萌报道:4月初以来,湖北省随州军分区某预备役工兵团严格按照《预备役军官法》和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优化预任军官编配,12名履职不好的预任军官被调整出队,在军分区上下引起不小反响。

  去年12月底,该工兵团召开年度预任军官述职表彰大会,有一名受表彰的预任军官述职结束后,当场向部队捐助款物,这一举动受到参会人员的赞许。会后经了解得知,这名预任军官为深圳某企业老总、退伍军人,前几年在随州本地发展,近两年把业务扩展到深圳,很少回随州,这次是专门回来参加年终述职大会的。少数官兵认为,像这样“能办事”的预任军官要多编,对部队建设有好处。但更多官兵持反对意见,认为预任军官战时是指挥员,有没有“本事”关键要看军政素质是不是过硬,是不是能够履职尽责对部队建设有贡献。

  军分区政委彭新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敏锐地觉察到预任军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隐患。经调研发现,全区有少数预任军官存在忧患意识淡化、角色意识不强等问题,个别预任军官履职尽责不够好,有的预任两年没有参加部队军事训练和组织生活。调研结束后,军分区联合随州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加强预任军官队伍建设的意见》,把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作为编配预任军官的基本要求。预备役兵员调整开始后,军分区按照《意见》规定,一次性将12名履职不到位的预任军官调整出队,包括3名公认“能办事”的预任军官。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