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在哪,教育阵地就选在哪

全建平 唐海利

2015年05月11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问题在哪,教育阵地就选在哪

  4月15日,湖南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某连副连长江桂平参加按图行进训练考核时,在左踝关节扭伤的情况下,拒绝上伤员救治车,最终以全旅第二名的好成绩完成了考核。江桂平感慨地说,旅队主题教育让他认清了与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差距,也为自己注入了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精神动力。

  今年,在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之初,该旅便开展问卷调查,着力查找官兵在理想信念、素质本领、道德情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官兵思想底数。

  “预备役部队训练标准要求没必要那么高!”“真正打起仗来,我们上的机会也不多!”少数官兵的模糊认识引起了旅党委的高度重视。

  问题在哪,教育阵地就开在哪!针对部分官兵后备后用思想严重、血性担当意识不够等问题,该旅区分机关干部、营连干部、勤务队官兵3个层次,旅党委常委分头参加他们的组织生活会,围绕“立足岗位,认清样子”开展话题式辨析活动,把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弄明白,每名官兵结合岗位实践对照“四有”标准把差距找出来。

  17日,笔者参加了某营队的组织讨论时了解到,彭洋把自己作为助理工程师的样子归纳为“政治立场坚定、修理技术精湛、敢于担当责任、培养健康情趣、净化道德情操”等5条标准。连长刘江在谈到有品德时说到,要做到克己自律,人前人后一个样,结合实际就是自觉遵守旅队准则,保持健康生活追求。

  集中教育开展期间,恰逢该旅组织现役营连长集训。为此,该旅在充分组织官兵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发动各营长结合官兵实际开展专题辅导授课,进一步理清思想认识。政委李春华带领政治干部深入训练场,见缝插针开展随机教育。为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该旅通过以考促训,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引导官兵确立立足本职打胜仗的决心和斗志。

  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展开,官兵思想行为偏差也逐步得到校正,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理解也更加清晰具体,官兵们纷纷表示:后备不后用,立起军人好样子,不仅要找准战位,更要有所作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