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防空旅强化营党委责任把关作用不搞“一刀切” 谁优谁先上

颜铄沣 李 晴

2015年05月11日07: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海军某防空旅强化营党委责任把关作用不搞“一刀切” 谁优谁先上

  前不久,海军某防空旅二营公示了第一季度发展党员审批情况:指挥连上报3人全部通过,发射连由1人增为2人,技保连由3人减为2人。营党委书记淦小宝告诉大家,营党委发挥统筹作用,在全营官兵范围内优中选优,让入党积极分子在更高的入党“门槛”前进行角逐。

  “以往,入党名额都是按比例直接分配到连队党支部,营党委只发挥有限的把关作用。”旅组织科科长水育林告诉笔者,这样做看似“一碗水端平”,却容易导致个别党支部在发展党员时怕浪费名额而“矮子里面拔将军”,或是有意倾斜照顾人情等问题,不利于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去年以来,旅党委制定措施,要求营级党委积极发挥统筹作用,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结合连队和入党积极分子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调节。这种以营为单位优中选优的做法,打破了以往的“平均主义”格局,不仅使连队党支部在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时更加慎重,还极大调动了营党委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

  这次发展党员,该营要求各党支部按标准上报人选的同时,还可以额外推荐一至两名党员发展对象。党支部据此上报人选后,营党委按照择优原则进行综合考量。会上,每名营党委成员都认真发言表决,最终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公示后,得到了全营官兵认可。一名这次落选后被确定继续培养考察的党员发展对象说:“公平选优,公平择优,我一定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今年,该旅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核,合格率同比明显提高。旅党委书记曾利华说,他们将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和把关作用,突出“提高质量”这个核心,从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