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团实行入党介绍人负责制不仅“领进门” 还要“带好路”

杨晓波

2015年05月11日07: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成都军区某团实行入党介绍人负责制不仅“领进门” 还要“带好路”

  “这名预备党员最近一段时间思想有波动,工作动力不足,先进性作用不明显。作为他的入党介绍人,我有责任帮助他认识不足,纠正缺点……”4月10日,在成都军区某边防团二营五连组织生活会上,两名入党介绍人针对培养考察对象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随后,他们认真剖析,为这名预备党员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该团去年实行入党介绍人负责制以来,入党介绍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

  该团党委在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调研时发现,个别入党介绍人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前。对方入党后,对培养考察对象的思想动机、个人品行等现实表现疏于关注,甚至出现不闻不问的情况。“把人领进党的门不是最终目的,入党介绍人要对党的事业负责。”团党委书记张应坤告诉记者,入党介绍人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认识党、了解党、向党靠拢的“启蒙老师”和引路人,是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一道重要关口,责任重大。他们从完善制度约束入手,探索实行入党介绍人长效负责制,使入党介绍人成为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力量。

  工作中,他们把入党介绍人与培养考察对象“捆”在一起,入党积极分子或党员立功受奖、获评先进时,党支部会同时对该党员的入党介绍人进行褒奖;反之,若党员先进性作用不好,甚至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也追究其入党介绍人的连带责任。

  特务连下士李义文去年下半年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后,他的入党介绍人、时任连长王晓华没有放松对他的继续考察培养。两人经常在一起学习理论、研究工作、交流心得。前不久,表现突出的李义文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个人二等功,王晓华也获得所在党支部表彰。支部党员大会上,李义文坦言:“我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党组织对我的持续关心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