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是最好的“卡尺”

牛 辉

2015年05月11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对手是最好的“卡尺”

  腓特烈大帝在《战争通则》中曾经询问自己:“如果我是敌人,我会制定怎样的战略?”由此可见,对手好比一把卡尺,只有善用对手的标准度量自己,才能走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思维误区。

  在各部队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之际,按照对手的思维方式审视组训方式,无疑是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的一剂良方。第39集团军某旅改革红蓝实弹对抗模式的做法启示我们,按照实战标准练兵,必须打破训练中“一厢情愿”的思维定式,学会用对手的眼光剖析自我,用对手的招法检验自我,用对手的标准评判自我。

  正如一位哲人所说:“重视你的对手,因为他们最先发现你的错误。”只有时刻把对手当成一把卡尺,在演习演练中充分发挥彼此的聪明才智,想方设法为对方出难题、设险局,才能真正让部队在见招拆招中破除守旧观念、守常思维、守成思想,真正练就决胜战场的打赢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