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2015年05月12日06: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范长龙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本报莫斯科5月10日电 正在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0日下午在莫斯科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就落实习近平主席访俄成果,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范长龙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赴俄出席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俄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阶段。习主席与普京总统在会谈中一致同意要积极加强两军交流,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范长龙对俄方成功举办庆典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欢迎俄军领导人和方队今年9月赴华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绍伊古感谢中方派方队参加红场阅兵,对方队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高昂士气表示赞赏。他表示,俄中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两军交流。近年来,双方在高层交往、防务磋商、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双边层面及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新形势下,双方加强两军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俄方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军交流,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会谈后,范长龙一行应邀参观了新投入运行的俄国家防务指挥中心,就有关问题与对方进行深入交流。驻俄大使李辉、副总参谋长乙晓光、总装备部副部长王力及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