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答卷在官兵心中

风 云

2015年05月12日06: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最美的答卷在官兵心中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这是卞之琳的一句名诗。如果大胆借喻一下,机关工作组和基层官兵之间,也是同理。

  工作组习惯于给基层官兵发调查问卷,其实在基层官兵的眼里,工作组下部队,本身何尝不是另一张“答卷”?倘若“下”来的工作组作风深入、解决问题扎实,他们自然会在心里给个“好分数”;倘若作风漂浮、添乱大于帮忙、指责多于建议,他们自然会在心里打出“低分”,甚至敬而远之、啧有烦言。

  基层是面镜。基层对工作组欢迎与否,不仅照出了机关的工作作风,更照出了机关对基层的根本态度——是瞄着“上头”抓“下头”、什么挂号抓什么,还是切实把基层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基层满意当作第一标准。

  事实上,就像看风景可以物我两忘一样,工作组下部队,也只有进入忘“我”状态,凡事“先想”“多想”基层,才能真正在基层官兵心中树立威信,留下烙印。

  官兵欢迎啥样的工作组?其实不用问——因为,最美的答卷就在官兵心中。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