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海军派出3舰参与

2015年05月12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 海军派出3舰参与

  新华社俄罗斯新罗西斯克5月11日电(记者 张选杰王东明)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拉开帷幕。

  11日上午,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和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在新罗西斯克市34号码头共同宣布演习开始。随后,设在新罗西斯克市附近季夫诺莫尔斯克耶的联演指挥部开始下达演习任务,组织图上推演。

  中国海军派出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参加此次海上联演。俄罗斯海军则派出了“莫斯科”号巡洋舰、“顺利”号护卫舰、“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艇、“A·沙巴林”号大型登陆舰、“A·奥特拉科夫斯基”号大型登陆舰和一艘海洋拖船参演。

  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右)和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记者王东明/摄

  5月11日,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开始仪式上,中俄双方参演官兵整齐列队。新华社记者 张选杰/摄

  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是结束第十九批护航任务后,未经休整即开赴参加这次演习的。8日至11日,中俄参演舰艇还组织了开放日、文体活动、甲板招待会等多项交流活动。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