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日将增加“鱼鹰”部署 或意在提高对华遏制力

2015年05月13日13: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日将增加“鱼鹰”部署 或意在提高对华遏制力

  美日两国政府12日正式宣布,美国空军将在驻日美军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福生市等)部署10架新型运输机CV-22“鱼鹰”。日本共同社5月12日报道称,为了遏制海洋活动活跃的中国,日本自卫队也计划在佐贺机场(佐贺市)部署“鱼鹰”。美军和自卫队准备一同增加“鱼鹰”部署。此举似乎也是为了展现冲绳基地减负,从而就冲绳县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谋求理解。

  据报道,外务省和防卫省负责人12日陆续前往福生市等5市1町及东京都介绍了部署计划,可以预见会遭到当地居民等的反对。对“鱼鹰”入驻佐贺表示批评的呼声也很强烈。增加“鱼鹰”部署能多大程度上取得当地理解成为课题。

  在日本国内,美海军陆战队已在普天间机场部署了24架与空军型号不同的MV-22“鱼鹰”。美空军有意在2021年结束前部署完10架“鱼鹰”,而自卫队预计将在2019年度起部署17架。若这些都顺利实现,“鱼鹰”入驻范围会一举扩大。

  报道称,从美日政府推进部署中可以读出其对中国军事实力的考量。日本防卫相中谷元12日在记者会上称“部署是完善应对措施的一部分”,希望提高遏制力。(马丽)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