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兵的“铁政委”

谭长俊

2015年05月13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心为兵的“铁政委”

谭志勇(左三)在与班子成员规划团队建设。

谭志勇看望住院战士。

谭志勇(左一)与战士一起擦拭保养装备。

  他,脸膛黝黑,走路脚下生风,说话刚劲有力。

  他就是人称“铁政委”的第39集团军某装甲团政委谭志勇。

  “对不起,请你下车!”2012年3月的一天,在团部门口欢送学兵入学登车前发生的一幕至今让大家记忆犹新。当时,得知其中一名学兵是通过“打招呼”推荐选送上来的,谭志勇当即责令有关部门调查。经核查属实后,硬是取消了这名战士学技术的资格。

  部队风气的纯正指数,就是发展的动力指数。谭志勇任团政委以来,团党委研究提拔使用干部、选改士官、提干考学选苗子,均做到了官兵服气、上下满意。官兵们说,在装甲团,组织就是“靠山”,本事就是“本钱”。

  谭志勇一心为兵,常常忙得忘记了自己、忘记了家庭。他任团政委6年来,休假仅50余天。2013年初,谭志勇多年未愈的耳疾加重,影响到了听力,医生告诫他手术后必须静养3个月,没求过人的谭志勇主动找主治医生说起了“软话”:“医院以后能住,团队不能等我的病好了再建设啊!”仅在医院住了一周,他就匆忙赶回了部队……

  当兵当官当先进,争光争气争第一。近年来,谭志勇和党委“一班人”带领全团官兵努力践行强军目标,所在团多次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团”“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他个人被沈阳军区评为“勤廉兼优领导干部标兵”,荣获军区“学雷锋金质奖章”,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陈星佐、杨国军、本报特约记者 谭长俊摄影报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