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阅读 不青春

刘思维

2015年05月13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无阅读 不青春

  青春,让成长拔节。阅读,让青春飞扬。青年官兵要想在绿色军营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书本不可不读,文章不能不看,腹有诗书方能气自华。

  身处军营,翻开书本,墨香舒展而来浸润心脾,这难道不是一份“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式的浪漫吗?读历史,以史为鉴知荣辱兴衰;读哲学,辩证唯物凝炼大道至简……多一点知识,就多一分自信。这些,不正是助力青年官兵扬帆远航的东风吗!

  读书是一种力量。凿壁借光的匡衡,囊萤映雪的车胤,悬梁刺股的孙敬、苏秦,古来成大事者,无一不是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因为读书,眼睛才有了高度,心胸才有了宽度,人生才有了厚度。广大青年官兵需要把读书当作一份伴随一生的兴趣爱好,自觉主动地好读书、读好书,为成长积蓄力量。

  无阅读,不青春。在他人的文字里,拓宽自己的局限;在历史的文章中,修正未来的航向。亲爱的战友们,读书吧,愿你每一天都能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