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列兵刘丽媛

郭崇德

2015年05月13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列兵刘丽媛

训练场上的刘丽媛虎虎生威,巾帼不让须眉。郭崇德摄

  “快、快、快……”4月24日,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战术训练场上阵阵“热浪”来袭。记者看到,铁丝网下,两名战士正在“较量”。只不过,这是一场男女兵之间的角逐。

  只见男兵一路领先,女兵目光直直地盯着前方,咬住嘴唇紧随其后。完成了10米的低姿匍匐后,这名女兵迅速转为侧姿,一手握枪、一手扒地,配合着身体跃进、猛追。在距终点不到3米处时,她竟然成功逆袭,超越了男兵。“27秒。”战友卡表的一刹那,她已完成据枪动作报“好”,满是尘土的右手背还渗出了鲜血。

  这个敢与男兵叫板的“女汉子”,就是女兵排战士刘丽媛。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记者不敢相信眼前的她曾是T型台上光鲜亮丽的职业模特。

  1.78米的身高,比例匀称的身材,时尚新潮的装扮,青春靓丽的形象,是刘丽媛刚入伍时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更令新兵班班长王诗文吃惊的是,刘丽媛在校期间曾获得职业模特大赛陕西赛区“十佳最具活力奖”、陕西汉中市旅游模特大赛亚军,还被评选为陕西省汉中市形象大使。

  排长周静介绍,初到军营时,走惯了“猫步”的刘丽媛,头几步走得有些磕磕绊绊。

  第一次过铁丝网,她爬了1分多钟;第一次步枪射击,10发子弹几乎全部脱靶;第一次做引体向上,她使出浑身力量也没拉上去一个……面对着一团糟的训练成绩,刘丽媛并没有因此泄气。为了练好战术,她拉上班长,利用课余时间一遍遍地反复练习,手磨破了、腿磕肿了就贴个创可贴继续练;为了打得准,她反复琢磨步枪射击的动作要领,主动延长据枪时间……每快一秒、每上一发、每多一个,她都要付出更多的艰辛。新训结束时,她被旅新兵团评为全优新兵。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需要不断地校正目标。新兵下连后,刘丽媛发现,一上战术训练场,男兵就对女兵满眼瞧不上。为了证明自己,也证明女兵并不比男兵弱,她的倔劲又来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越男兵!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谁说女子不如男?当一群同年兵向她投来佩服的眼神时,刘丽媛看了一眼渗血的手背,淡淡地说:“无论是男兵还是女兵,把训练场当作军旅人生中T型台,才能赢得真正的鲜花和掌声……”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